修改路由器IP地址解决Internet连接共享失败的问题

  前不久买了一个USB无线网卡插在家里的电脑上做软AP,供我的Defy上官方电子市场下软件用。有了WiFi确实很方便,比如有些游戏下载安装了APK程序之后,还需要下载额外的数据文件,如果用GPRS或3G的话,将耗费太多流量,通过WiFi则没有这种顾虑。当然购买一台无线路由器也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只是我现在还不需要路由器,一个小巧的无线网卡已经能买足我的需要。但是今天突然发现固网宽带的PPPoE拨号连接不能共享给无线网卡使用,提示

  “无法启动internet连接共享。一个已经用IP地址配置的LAN连接需要自动IP地址”

  今天一整天我尝试了很多方法,比如先关闭本地连接,将宽带共享给无线网卡后再启用本地连接;或者用ApWiFi的兼容模式运行,都显示成功将宽带共享给无线网络连接,但是手机连上WiFi却不能上网,估计只是表面成功实际网卡却不能从宽带连接登录外网。我所用的小区宽带是许多用户的电脑连接至联通的远程服务器上网,估计是内网上联通的服务器或者其他用户使用了192.168.0.1这个地址,而在设置连接共享的时候,操作系统会自动将无线网卡的地址改为192.168.0.1,就发生了冲突导致共享连接失败。所以,接下来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在共享的时候,不让系统自动将无线网卡的地址设为上面那个IP。

  久经测试,终于发现了一个可行的方法:打开ApWiFi软件,里面有个VIP功能的按钮,可以“修改路由器IP地址”,该功能需在安全模式下运行。网上的资料显示路由器用户可以登录到设置界面更改IP,而我这个只是虚拟AP,无线网卡的自带工具软件没有那种改IP的功能,所以只能借助ApWiFi进行修改。进入安全模式(非带网络连接),运行ApWiFi,我将路由器地址改为192.168.7.1,重启机器后成功开启PPPoE对无限网卡的Internet连接共享,再打开软AP功能,手机连接并成功上网。

评论

  1. how to create a blog in china i live here but i cant create it

    回复删除
  2. 我推荐Yo2(就是现在的Blogcn)或者Blogbus。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移动宽带直连GCP东京节点的办法

游重庆工商大学

解决“已禁用音频设备,未修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