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是美好的

  回忆是美好的,尤其是对我这种人来说,自认为心不老,但时不时地有点怀旧。对于感情,更是如此。就在两天前,试图和前女友复原的尝试失败了。自分手以来,有些时候,特别是在闲下来的时候,就容易想她,翻阅手机联系人不小心看到她名字的时候会想她,看到她以前工作过的公司主页上还留着她的信息的时候想她,路过她以前坐车回家的车站的时候也会想她,总之很多东西可以触动心弦。在回忆中,她总是那么美好,我记得她主动亲吻我,记得她哀伤地挽留我(起初我对她实在太难有感觉,曾打算和她分手),记得我在上海出差的时候她打电话告诉我说她想我,记得她要我去农场帮她打理,甜甜地说“我要吃草”,总之一切都是那么顺应我的心意,放佛她就是为我而生的(她的生日只比我小一天)。现在我不能和她在一起了,心里涌起一阵悲伤:为什么感情这么容易让人伤感,爱情就是只老虎,不能轻易摸它、碰它,因为它不经意间会咬你一口,给你留下深深的疤痕。一个萝卜一个坑,虽然她那个萝卜再也回不来了,但那个坑却永远留在那里,在我的记忆里永远有她的位置。

  她现在和一个男人互相产生了感情,我去看过她的空间,还有那个给他留言写情书的男人的空间。从QQ资料上看,那是个36岁的男人,一个学校的老师,其空间主页上有个小女孩的照片,文字里也提到她对那个小女孩儿很好,所以很可能是他的女儿;他还跟我一样住在渝中区。从文笔上看,他有很强的文艺“青年”的味道,还有些愤世嫉俗。这种人一般来说带有浪漫主义色彩,与现实主义的她应该是格格不入的;另外就是那个小女孩,也算他们关系发展道路上的一个地雷,不知什么时候会被媛媛的父母引爆。我很难想象依照她那种女强人的性格会接受这么一个大她十岁的男人,更难想象她的父母会接受这么一个带着拖油瓶的婚姻。我心里不服:我虽然也是一个有很多缺点的人,但哪点比不上一个36岁的老男人。他很有钱吗?不,一个老师,再加上有点愤世嫉俗的浪漫主义色彩的人,是很难在这个世界上同流合污发大财的。但是我清楚地知道,这个男人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他们的认识也应该在我和她认识之后,他对我和媛媛的分离不负有任何责任。我对他的恼怒是不理智的,没有任何理由……

  有句话说,回忆总是美好的,看着以前的老照片,回到以前读过的幼儿园和小学,过去的一切仿佛都如夕阳般无限美好。我只能提醒自己,这些心中的美好不过是一部虚构的电视剧而已,在过去的现实中,我和她的差异太大(这点我们俩有共识),兴趣、爱好和行为方式都大不同,几乎没有共同语言,出来约会也常常冷场,不知道该说什么;她不喜欢穿同龄女孩子那些洋溢着青春色彩的衣服,更喜欢深色调以凸显她作为生意场老手的成熟和理智;她对一切科幻或者奇幻电影都不感兴趣,认为那都是虚假的东西,现实主义的思想溢于言表;她很难像有些女孩子一样做出小女人的样子来讨人怜爱,甚至笑一笑都很难,认为“傻笑很幼稚”(其实她笑起来真的很美);对了,“幼稚”是她经常在我面前脱口而出的一个词,看来我们心理年龄的差距太大了。我的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小,她的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大,一增一减,差距就更大了,这一点我们都心中有数,她也看出我在“努力”喜欢她。可是到后来我自己觉得努力成功了,她却越来越退缩了,最终选择离开了我,也把悲伤留给了我。

  她挽留住了我,我却没挽留住她,我不知道该不该这么说,其实我也不必恨她。也许我们的开始就是一个错误,我明明对她没有感觉却装着有感觉和她交往,后来她明知我对她感觉一般却鼓励我继续“努力”,到最后我们还是很快走向了感情的终点,A Quick End。也许这都源自我们认为对方是“好人”,只要好就足够了,其他都不重要,事实却证明了“好”并不足以维持两人之间的关系,离确保相伴终身更是差得太远。

  放她走吧,祝愿她能好,希望她能实现她心中的抱负,成为一个成功的女商人。删除了联系人名单里她的名字,只为不再容易想她;但我把通讯方式记录在了邮箱里,这样就可以在节日里送给她一点点温馨的祝福。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移动宽带直连GCP东京节点的办法

游重庆工商大学

解决“已禁用音频设备,未修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