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川外

到川外的主页逛了逛,居然看到了赵奂老师的新闻。作为一个她曾经的学生,我还记得大一的一次课上她听了我读几个单词过后的评语:“发现了一些人才”,在一次口语考试后,她还告诉我“你语音素质很好,可以把口语作为立业之本”。现在想来这些真的成了笑话,抛下最后一次考试莫名其妙的糟糕结果不说,就算我得到了期望中的分数,也不可能有什么“立业之本”的事情了。英语的学习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努力但不刻苦的我,根本就不敢到那些演讲比赛上去献丑。毕业以后拖别人的福,也是进现在的BOC,Interpreter的职业估计这辈子都没什么希望了。赵奂老师的话,又让我想起了其他几个老师。刘,汝,朱老师等,都对我有过称赞之语,尽管他们可能对我的能力有点高估,我毕竟还算不上顶尖学生。在毕业前写论文那段时间,左老师甚至愿意介绍我到她朋友开的外贸公司去工作,这样的待遇在川外不是大部分学生能奢望的,一个老师也不可能介绍一个她认为比较差的学生去熟人那里给她抹黑,所以我还是对自己的这些美好回忆感到自豪。

  在四川外语学院读书的日子里,尽管我也像其他许多学生一样数落过它的种种不是,甚至每周都迫不及待地想回家休闲娱乐,哀叹每一次返校,但毕竟被这里的一切耳濡目染了四年,说没感情是不可能的。通过搜索引擎,看见了一个川外校友制作的相册视频,集合了川外最多彩的瞬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以前我很难觉得川外有什么亮点,离开数月,回首这曾经的一切,才觉得原来在那里的四年,是一种值得珍惜的缘分。

评论

  1. 以后我在QQ上给你交代的事情,莫要放到博客上公开发表撒,直接在QQ留言问我即可哈。

    回复删除
  2. 要不然新加坡的一些阶级敌人看到以后要捣乱......

    回复删除
  3. 照片里面的有些地方,已经没的了~

    回复删除
  4. 回去看过,山下基本被用来修集资房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移动宽带直连GCP东京节点的办法

游重庆工商大学

解决“已禁用音频设备,未修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