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PU进一步老化了

最近我的电脑只要一打3D游戏,就极易死机。我起先还以为是系统的问题,对硬盘上的多余文件及注册表都进行了清理,整理了磁盘,可几乎没什么效果。于是我不得不把注意力转到硬件问题上,这是我所不愿意面对的。因为硬件出了问题是很麻烦的是,往往意味着要付出经济上的代价。

  我想了一下,它死机的时候都是在运行3D游戏,这种症状与超频导致的不稳定很相似,想必是CPU又进一步老化了。以前超频只需把它的核心电压由标准的1.5伏提高到1.6伏即可,后来要1.65才能稳定工作,现在则是1.7伏。我的主板最高也只能调到1.7伏了,意味着再进一步老化我就要和3D游戏说再见了。这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办法,这个已为我工作了6年的CPU早就该休息了。我估计他在3D状态下的稳定度应该还能维持到明年初吧,至于换机恐怕就得看明年我自己的造化了。明年我就大学毕业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移动宽带直连GCP东京节点的办法

游重庆工商大学

解决“已禁用音频设备,未修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