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我拍的照片上了《摄影之友》博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在鲜果里订阅了《摄影之友》杂志的官方博客,今天浏览的时候看到它又更新了,点开其中一篇博文《3分钟告别平庸旅途照》,看到第一段文字附带了该杂志常用的对比图:两张摄影作品,其中一张为反面教材,一张为优秀样张。我看到那张作反面教材图片,顿觉得眼熟,立马认出它是自己的一幅早期“作品”。这张图是2006年暑假去九寨沟旅游拍摄的,当时我才刚刚开始使用自己的数码相机,索尼W50,构图上基本没有思路,喜欢用长焦端拉近了拍,什么合理曝光之类的概念就别提了,傻瓜机傻用而已。它可能是有幸被杂志的小编在Flickr或者Zooomr上找到的吧。

DSC00213

  虽然《摄影之友》说这张照片“没有层次,色彩单调”,但我现在看来仍然有一种很清凉的感觉,一幅青山绿水的避暑圣地之图!《摄影之友》是国内老牌的摄影杂志,我的照片能登上它的网站,纵做负面教材,也深感荣幸,哈哈。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移动宽带直连GCP东京节点的办法

游重庆工商大学

解决“已禁用音频设备,未修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