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

巫山县

  昨天写了篇不公开的私人日志,今天还是为这一亩三耕地种点新苗吧。本来因为好久没上来,想多写点文字,一时脑子里却不能迸发出灵感的火花,干脆就发一张前段时间去巫山支行出差时拍摄的照片。我和同事们住的宾馆靠着江边,而我房间的窗户恰恰朝向山和水,是个典型的江景房。每天早晨的日出都会因为不同的天气状况而别有一番滋味,而我拍这张照片的那天早晨是个大晴天,太阳的光芒很强,江上还飘荡着丝带一般的雾气。我拿起心爱的LX3,本想打开智能对比度功能,以保证暗部有足够细节,却突然觉得,那种普通的方法拍出的片子,是平淡的,展现不出当时特有的氛围。为了表现出一种阳光笼罩山水,县城仿佛随着光芒进入仙境一般的感觉,我采用了对准江面点测光,放任太阳过曝的方式,来夸张表现太阳的光辉,同时也保证了前景有足够的曝光。这张照片我称之为有特色,并不认为是最佳的照片之一,但它却得到周围人的好评,他们很奇怪这种感觉是怎么拍出来的。呵呵,估计是采用点测光方式拍照片对他们来说太新鲜了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移动宽带直连GCP东京节点的办法

游重庆工商大学

解决“已禁用音频设备,未修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