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五市七日游第一站:上海

  长这么大,以前去旅游过的地方全部都局限于西南地区,这次之所以选择去华东旅游就是下决心要跳出这个圈圈,另外八天长假也是天赐良机,虽然知道肯定是走马观花,但出去走走开开眼界也是一大乐事。平生也第一次坐了飞机,重庆的机场是江北机场,目标上海浦东。

江北机场

  由于从来没有坐过飞机,所以一直很向往,飞机加速爬升给我一种很新鲜的体验。我也很幸运地坐在了窗户旁边,能一睹外面的景色。

P1010067

  但是时间久了,在我也没预计到的短时间内就产生了审美疲劳,原来坐飞机是最无聊的交通方式。坐船和坐车能随着地域的变化带来不一样的景色,而不管跨越了多远的距离,飞机外面则是永远的蓝天白云。不过最上面的一层云很奇特,薄薄的,连成一片,像是天上的河流。

云上云

  到上海的时候居然下雨了,出门旅游很害怕这种天气,谁知后面几天全都是艳阳高照,害得我常常是逆光拍摄,严重影响照片质量。

P1010072

  接下来马上就去了一个“城隍庙”,其实就是一个仿古建筑群,里面有个老资格的城隍面。其实我现在很烦这种东西,跟洪崖洞那种地方差不多,区别就是生意好很多,规模要大一些。里面全是商店,我又不是女人,在这种地方逛一点意思都没有。

P1010073

  因为到得比较晚,没一会儿就到了晚上,导游给了点时间让我们逛逛南京路。这个地方确实名不虚传,明显能感觉到一个大城市的繁华气息。可是我毕竟也是在解放碑底下长大的人,对这种浓厚的商业氛围再熟悉不过,没太多新鲜感,只是觉得解放碑打100分,它可以打120而已,锦上添花,没有质变的惊喜。

南京路

  接着坐车到金茂大厦下车,准备到观景层欣赏上海夜景,这才让我感觉到这著名的大都会远胜重庆的地方。金融一条街那段区域太震撼了,周围全是高楼大厦,就连中行上海分行那栋给人感觉很现代时尚的大楼,在众多金融机构中,显得平庸和不起眼,唯有这金茂大厦,在我从下望上看的时候,平生第一次肉眼看到了一幢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这真的才是摩天大楼,“纽约纽约”不是。

上海金融中心

  它已经够高了,但还不是最高,旁边的“日本刀”,金融中心大厦比它还要高上一截。

上海金融中心

  站在观景台上终于可以一睹上海夜景的芳容,果然是名不虚传。这照片是隔着玻璃拍的,不然效果会更好。这下子才觉得重庆果然不能相比,重庆夜晚能亮起来的区域与之相比太小了,除非把解放碑、沙坪坝、江北和南坪最繁华的地段集中的一个地方才有与之媲美的可能。但是我也在想这么不计成本地把高楼照亮,每天晚上得花掉多少电费?

观景台

  尽管金茂大厦所用的进口三菱电梯已经很快了,但是从这里跳下去更快,直达一层^_^。

观景台

  看够了,下楼了,能看到马路对面牛逼哄哄的第一天价商品房“汤臣一品”。

汤臣一品

  坐车去乘船游黄浦江,路过上海的地标东方明珠电视塔。

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我们乘坐的“豪华游轮”就是这个样子。

黄浦江夜景

  不错,不错,黄浦江两岸尽是璀璨的灯光和现代奢华的高楼,每一栋大厦都在向游人炫耀着自己不菲的身价。

黄浦江夜景

  哈哈,经常出现在电视上的欧式古典一条街。

黄浦江夜景

  这是什么地方,造船厂么?

黄浦江夜景

  这回给上海的城市地标来个特写。

黄浦江夜景

  嗯,欧式古典美。

黄浦江夜景

  远点看,还是一片璀璨。

黄浦江夜景

  “东方明珠”头顶着月亮,说明这里空气不错。

黄浦江夜景

  奢华的APEC会议中心现在作为五星级酒店使用。

黄浦江夜景

  这楼顶我看远胜“纽约纽约”吧!

黄浦江夜景

  上海游就在美丽的夜景中结束了,第二天是下个目的地:无锡。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移动宽带直连GCP东京节点的办法

游重庆工商大学

解决“已禁用音频设备,未修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