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英语笔试中的怪题

  昨天去参加了中国银行的招聘考试,花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两点到三点半考英语,四点到六点考综合知识。综合知识不必说了,那些金融的东西我只晓得一部分,全靠看了一下《货币银行学》,旁边有些人做金融的题很快,估计是金融专业的人,感觉小菜一碟。我就只有一路猜过来了。之前的英语可是我的强项啊,身为英语专业的人,我有很强的信心。题型和在学校里大三和大四的题型不大一样,又有了单选和完形及快速阅读。其实这些对我来说都不难,都考了专业八级了,虽不是百分之百有把握都对,但也算得上势如破竹。恼火的是阅读部分的一些题,从来没见过的题型,做起来摸不着头脑,时间又紧,因为题目毕竟很多,我也难以进入八级的状态,就有点狼狈。


  一种题型是给出几段话,然后进行排序。以前只做过句子排序的题,遇到这种题觉得时间紧,因为要仔细地分析段落间逻辑关系,这与平时阅读练习的思路不一样,传统的阅读要求的是快速扫描,根据问题找答案。但这种题似乎必须花时间思考清楚逻辑,很不习惯。这道题好像最终做出来了,对错与否却无把握。


  另一种是给出一段文章,其中每段都有一句话被抽掉了,拿出来放在一起,答题者自己去把合适的选出来放在它本来该在的位置。时间啊时间,还是有点紧,把整个文章全部仔细读完时间不允许,快速扫描又搞不清楚到底该选哪一句,句句都像答案。我只有交卷的时候胡乱填完了事。


  现在我就看能否面试了,听天由命。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移动宽带直连GCP东京节点的办法

游重庆工商大学

解决“已禁用音频设备,未修复”的问题